Friday, October 23, 2009

Discussion 3 成语(2)

1. 心無旁騖

你學習中文時有沒有辦法心無旁騖? 你覺得要怎麽做才能心無旁騖?

我觉得我在学中文时可能没有办法完全的心無旁騖。我是可以专心但是一定会有一些感扰。我觉得为了完全的心無旁騖要在一种比较不会有打扰的环境里面研读才有可能心無旁騖。

2 以貌取人

你曾經以貌取人還是看見別人以貌取人嗎?說說一個以貌取人的經驗。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有这样子的经验。我以前看到一个人的相片,在那张照片上他的脸上看起来好凶。但是我认识他以后我发觉到他很会关心别的人然后他的心很好。并且我本来的论断是错的。

3 以民為貴

你認爲中國以民為貴的想法跟現在美國政客治理國家的想法一樣嗎?詳細解釋你的答案。

我觉得美国现在的政客越来越糟。但是还有很多的政客还是保持这样的观念、。但是因为许多的原因就像自私的欲望还有钱等等有的政客所作的决定不算以民為貴。所以呢有的政客对以民為貴的想法跟中国人的想法不太一样。当然所有的政客会说他们支持以民為貴的观念但是到最后他们的行为好矛盾。

4 生於憂患

你贊成 "生於憂患" 這句話嗎?説明你的理由。

我应该是赞成这句话。我觉得一个人遇到不顺的事情的时候他更有动力想办法解决得到他的问题就造成他个人的进步。但是那部影片所谓的困苦太过分了。

5 立法澗谷

你認爲立法澗谷是一個有效防止人民犯法的方式嗎?說說你的想法。

我的经验是立法澗谷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来防止人民犯法。不然一整个社会有可能会很乱。但是我想政府的目的不只是防止人民犯罪型。我认为政府还有更重要的目的。因此有的政府认为立法澗谷没有必要去执行。

7 comments:

  1. 我同意您的点上看别人的那里看上去。 这是您自己的问题如果你怀疑他们的唯一也。 只是,则必须努力的心在此。 没有人是完美。 我亦后法例的人同意你的论点。 您需要不只是在需要时,总是,遵守车速的法律。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是劭宇~:)

    1.恩阿...我也觉得要完全的心无旁骛不是很容易呢…,我在学英文的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环境真的蛮重要的呢~!

    2.呵呵,我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吧,虽然跟自己说不可以这样以貌取人,但就是会不小心这么做了,其实很多人也是面恶心善的说XD!

    3.我个人是不太清楚美国的政客是如何,但听你这么说感觉起来真的不是很好,有时候政客们为了多方面的利益考虑,就会没办法完全的以民为贵;中国的话,虽然自古就强调以民为贵,但实际上做到的也不多就是了。

    4.哈哈原来你们还有看影片吗?感觉很有趣。我也很赞成”生于忧患”这句话喔,我觉得你说的很对,因为有了困境所以有了动力,有时候逆境反而能给我们带来机会跟转机喔!

    5.立法涧谷我个人就不太赞成了,因为我觉得有点严肃过了头。不管怎么说,威吓的方式不一定管用,会怎么做还是在人心啰!不过适当的法也是很重要的,就像你说的,不然整个社会可能会很乱啰~。:)

    ReplyDelete
  3. 1.你所说的干扰是指什么呀?是会和朋友聊天吗?还是会无法定下来好好的念?你觉得不会有打扰的环境是怎样的环境?也许你多和台湾人讲中文可以帮助你的学习,让你学中文学的更快乐!有时候我念英文的时候也会分心,尤其是听力,一旦听到不会的单字或太长的句子就会不想听下去或是没办法心无旁骛。但是如果多和外国人说话,或多接触一些西洋的文化,就会比较有兴趣继续听下去了!


    2.我觉得真的很难不以貌取人耶!例如我看到一个高大壮硕的男生,就会觉得他是个很有担当、很勇敢的男子汉,相反的,如果我看到一个瘦瘦小小的矮男生,就会觉得他是一个很懦弱胆小,无法承担重责大任的小弟弟。但是这样以貌取人其实很不公平也很不好,这样形成了偏见,之后在相处的时候就会出现问题,也会被自己的想法所局限住而无法大开眼界,认识更多很棒很优秀的人!


    3.我觉得要做到以民为贵真的很不容易,政客有权有势后,往往想到的都是自己!但是我想能做到以民为贵的人当然也是有,而且这样的人,人民会一直感念著他,十分的爱他!


    4.我也十分赞同这句话,当一个人一切都过的太顺利时,真的就没有进步的动力了,所以我想适当的困难与挫折是必要的,但是如果太超过了恐怕会受不了而放弃或更加堕落!


    5.我觉得要看状况耶,有些事情一定要做到立法涧谷般严厉,这样才能让人民的生活过的安心,人人尽好自己的本分,尊重法律,大家过著有秩序的生活。但是有些事情则可以通融一下,毕竟人总是会有犯错的时候,而且中国有一句老话:「法理不外乎人情」,如果今天他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已经尽力了,没有其他的方法了,政府还用太严苛的法令来处罚那就未免太令人害怕,这样的政府没有人情味,大家只是表现上照做,但内心却十分的怨恨,背后批评埋怨。

    ReplyDelete
  4. 对于宣芳回答的第一题。谢谢您的建议。我说的干扰有很多种。我觉得干扰应该可以分两种。一种就是你自己造成的就像你讲的一边读书一边跟朋友聊天。这种干扰比较容易避免。我原来说的干扰是一个人没有办法控制的。例如说你的时间有限否则是外來的影響就像人一直打电话来。如果一个人有很多事要做的话就很难心无旁骛。我觉得一个理想学习的环境应该是图书馆吧。

    ReplyDelete
  5. 我喜欢你第二个回答。 我同意每一个人有以貌取人。

    ReplyDelete
  6. 我覺得我們兩個有很多同樣的想法。比如說,我也覺得我現在沒有辦法完全心無旁騖的學中文。我們住在美國,大部分的時間,我一定要說英文才有朋友。

    ReplyDelete
  7. 1.我學習英文的時候也有相同想法,尤其是遇到不懂的單字,或是整篇文章看不太懂時,特別容易分心,會突然想跟朋友聊天,休息一下,所以,我也贊成找一個安靜的環境,不受干擾的話,比較能夠心無旁騖,專心的時間也可以持續的比較長

    2.謝謝你的分享,很開心看見你們後來的相處,有的人真的臉看起來比較兇,可是內心很溫柔,這樣的人真的很多,大概只有不以貌取人的人,比較有機會去發現他們的優秀(我是說互相相處之前)

    3 中國也是喔
    那就像一個口號,大家喊著好聽,等公民把選票投給候選人之後,哪一個人不會開始為自己做事情? 人本來就是貪心的,所以每次第一個先想到自己的願望,雖然聽起來很令人難過,但事實就是如此

    4 因為我們沒有看一樣的影片,如果你不介意的話,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影片內容嗎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