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7, 2010

Blog 1

1.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至少30 个字)

我偶尔会朝三暮四。比如说我的朋友邀请我陪她做一件事的时候我有时候不太想去。可是我也不想伤害感情然而我就说好我陪你去吧。然后我后来就会想到一个借口才可以不去。

2.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请描述一个状况。(至少30 个字)

如果我的朋友背叛我也把我的生活弄乱的话我才有可能跟他割席绝交。

3.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至少30 个字)

我不同意这个说法。我自己认为每个图画应该有不同的重点。应该要看画家的图画有什么样的重点。不一定是眼睛。

3 comments:

  1. 你的中文很好!

    而且你很誠實回答第一個問題喔!!!haha ^__^

    ReplyDelete
  2. 你好我是国北教大的同學Claire,很高兴認識你XD
    言歸正传"然而我就说"好我陪你去吧。
    这一句改成"所以我就说"比較好
    -------------------------------
    然后我后来就会想到一个借口才可以不去。
    这一句改成"縂(zong,"總"我不知道这个字的简体是不是这樣)会想到另一个可以不去的借口"比較好
    ----------------------------------------
    大概是这樣,晚安

    ReplyDelete
  3. 前面兩題真的答得很好呢!而且我的想法也跟你差不多,但是第一題的回答中的"可是我也不想伤害感情然而我就说好我陪你去吧"這句話,我們通常都會說:"可是我不想傷感情,所以我就說:好,我陪妳去吧".",然後第三個題目我倒是有不同的看法,我覺得一幅畫中,只要有人物出現,而且他的五官很明顯的話,那眼睛的部分就會很重要,因為只要你仔細看人物畫的眼睛,會覺得那好像是一個人躲在畫裡面呢!當然期他畫的重點也可以是其他地方,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跟你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