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Discussion 2

1. 揠苗助长
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
我小的时候我的妈妈每天都煮饭。我那时候很想要帮她煮饭。他让我帮她的时候事实上我帮不到忙。我只有揠苗助长。
2. 愚公移山
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
我认为现在的社会比较没有愚公移山的想法。这个社会的人有很多事情要做就没有耐心。
3. 卖身葬父
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你有什么看法?如果你是董永,你会怎么做?
我觉得孝顺父母是很重要的事情。我若是董永我若是的话我一定会全心全意权力的努力卖身葬父。

3 comments:

  1. 1. 當你想幫忙卻幫不上忙的時候,你可以說"愛莫能助"!
    通常揠苗助長會用在對於學習或教育上。當家長們想要他們的小孩學得更多更好比別人更快,他們會送他們去補習班或很多才藝班,或者讓小孩子寫更多的功課,最後小孩子沒有進步反而退步或討厭學習,這就是揠苗助長。ex.英語是要自然學習才會有好的效果,家長切勿揠苗助長。

    3.孝順是很好的!不過很少有人會說全心全意的賣身葬父啦!聽起來有點怪怪的。你可以說你會效法他的精神!

    ReplyDelete
  2. 你可以說如果我是董永的話,我也會賣身葬父。用全心全意有點奇怪,表示你的目標是賣身葬父,事實上賣身葬父感覺有點是逼不得已而作的,不是一件ㄧ般人會想全心全意投入的事情。你可以說ex:我會全心全意的認真讀書或ex:我會全心全意的對待某人(只用在情侶或配偶)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们让我知道我那里写错了。这样走办法改进了。:)

    ReplyDelete